当前位置:

武冈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力争明年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刘光辉 编辑:杨滋 2017-06-01 11: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6月1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刘光辉)“有了‘幸福水’,我们的小日子更有奔头了。”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出,湖南省武冈市荆竹铺镇公堂村村民再也不用为饮水发愁了。结合精准扶贫与小康社会建设,武冈市计划投资4.5亿元,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力争2018年实现全覆盖,新增安全饮水人口34.8万。

  武冈市地处衡邵干旱走廊,由于降雨分布不均、水利工程薄弱、产业结构不合理,水资源比较匮乏,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日益凸显。2017年,武冈市将优先解决80个贫困村人饮安全,计划新建大圳、大水江、东风及并网等4处规模供水工程,提质改造工程17处、管网延伸工程16处、单村或联村供水工程86处,实现安全饮水比率100%、贫困人口自来水入户率92%以上。在严格审查核定的基础上,武冈市因地制宜地制定项目单,按照一村一规划、一厂一规划的原则编制出实施方案,并通过狠抓工程质量,加强水质监测保洁,确保人饮工程建得起、用得上、管得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