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员“小眯一下” 大货车碾过高速护栏冲下农田

来源:红网 作者:谢顺成 刘金凤 谭倩 编辑:唐韵 2017-06-01 12: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货车撞破右侧护栏,冲下农田。

  红网衡阳站6月1日讯(通讯员 谢顺成 刘金凤 记者 谭倩)5月28日下午,京港澳高速发生了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在高速上行驶偏离轨迹向右冲去,在没有采取制动措施的情况下碰撞了右侧护栏,而后又加速撞向农田和电线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新塘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处置,确认没有人受伤后,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原来,驾驶员张某前一天晚上开车到深夜,直到出事时也没休息过,由于连续作战,驾驶员在高速上“小眯了一下”,不过几秒,车子已经撞到了护栏上,直到听到碰撞声才睁开眼睛,此刻车已快冲下田,惊慌失措之下将油门当成了刹车踩下去,这下直接碾过护栏,冲下了农田,撞上了电线杆。

  这起事故最大的诱因就是疲劳驾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12分;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6分。

  高速警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疲劳驾驶。遇到开车犯困时,可在服务区、可停靠的港湾等安全区域进行适当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