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法管网、治网 衡阳市启动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6-01 13: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要求广大网民朋友做一个“中国好网民”。

衡阳市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

民警向市民发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红网衡阳站6月1日讯(记者 石珊)加快推进湖南省衡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依法管网、治网,今天上午,衡阳市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周活动在太阳广场启动。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要求,广大网民朋友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的网络素养、守法的行为习惯、必备的防护技能,做一个“中国好网民”。

  启动仪式上,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永华从出台背景、基本原则、核心内容等方面对《网络安全法》作了简要的宣读。衡阳市部分网络、自媒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的日子。《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综合性、框架性、基础性法律。《网络安全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就维护网络安全的基本原则、基本立场、基本格局、基本要求作出了制度安排,在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上树立了一座里程碑,也为全球网络空间法理提供了中国方案。

  胡志文强调,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必须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等污泥浊水,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胡志文要求,要有守法的行为习惯,用法律的尺子来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讲诚信、守秩序,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筑牢网络安全的法治屏障。同时要有必备的防护技能。要看得见陷阱、挡得了暗箭、补得上漏洞,不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不随便转发有害信息,注意保护个人账号和密码,及时更新应用程序补丁,改变不健康的上网习惯,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衡阳市启动《网络安全法》集中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在衡阳掀起全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热潮。

  《网络安全法》是网络领域的里程碑事件,对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具有深远意义。衡阳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在启动仪式上说,要抓住《网络安全法》全面施行这一契机,大力宣传普及,严格法律执行,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为衡阳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