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人民政府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符晓鸣 编辑:唐韵 2017-06-01 13: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6月1日讯(记者 向奎 通讯员 符晓鸣)5月31日,湖南省湘西州政府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主要是分析调度1-4月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州级领导向清平、何益群、李平、麻超、王学武、印钊、贾祖霞以及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8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金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8县市和湘西经开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州经信委、州发改委、州农委、州商务局、人行湘西州中心支行、州扶贫开发办、州环保局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从会议获悉,1-4月,湘西州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60亿元,实现财政收入31.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口总额等3个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位,规模工业、财政收入、贷款余额等3个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二位,部分指标增速居全省中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湘西州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落实责任,狠抓精准扶贫、环保督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政银企合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政府智库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下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办大事、解难事、做实事上来,要集中精力抓发展,深入到一线、到项目、到企业、到农村,到问题多、困难大的地方去,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及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湘西州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要学习借鉴“贵州经验”,推动精准扶贫取得更好成效。要切实抓好精准识别回头看,确保“该进的一个不少,该退的一个不多”,切实做好“四卡合一”,解决扣错第一粒扣子问题。要对扶贫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着力做强扶贫产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要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州委的具体安排,根据“四个不放过”要求,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要抓好农村微建设及济南市扶贫协作等工作,力争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指出,要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做到续建项目抓进度,新上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投资项目抓融资。要抓好州庆项目调度,主要责任人必须深入项目现场,采取有力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竣工。要抓好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省定任务。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继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为工业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创造有力条件。农业特色产业要突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加强果蔬基地、农产品销售、品牌建设等工作。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以及核心景区建设,大力推进旅游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旅游战略投资者和大的旅游项目,筹备好全省旅游产品博览会和旅游论坛。

  会议指出,要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坚持做好“三个结合”,提升决策水平,严格工作规程,切实担当尽责,加强审批监督,切实提高规划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落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包装,抓紧编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打开智库引资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加强财政工作。全力争取政策支持,提升财政收入质量,规范PPP项目运作,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指出,要保持金融稳定快速增长。进一步落实政银企合作项目,推动金融创新,维护好金融安全。

  会议指出,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做好“三去一降一补”。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好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守底线思维。突出抓好交通、消防、建筑、旅游、教育、食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大对度汛工程的查险处险力度,加快病险工程处险进度。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和落实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为人民谋好福祉;在“实”字上下功夫,深入一线、深入农村,解群众生活之难,帮基层工作之需;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能力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