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高考生补营养 长沙县一中端出“16道汤”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殷利 编辑:杨滋 2017-06-01 13: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长沙县一中食堂“知味楼”里,高三学生正在排队领取营养汤。学校供图

  红网长沙县站6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实习生 殷利)“好想回到高三啊!”“2016年毕业,能回来蹭一口汤吗……”近日,已经毕业多年的长沙县一中学子张小溪告诉记者,自己和高中同学的朋友圈里都被“回到知味楼”“想知道那16碗汤的味道”等字眼刷屏了。

  原来湖南省长沙县一中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并在近日免费为学校全体高三学生提供16碗不重复的免费营养汤。昨日中午,记者走进长沙县一中食堂,一探究竟。

  16道营养汤,每天不重样

  昨日11时50分,在长沙县一中食堂“知味楼”里,学生们正在有序就餐。食堂的窗台前,清一色的花生猪肚汤摆在几张饭桌上,在饭桌的前面,“高三同学营养汤领用”几个大字十分醒目,这片区域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原来,为了更好地服务高三学生备战高考,适应同学们对饮食营养的更高要求,长沙县一中食堂从5月20日起开启炖罐服务,午餐免费为高三学子提供益气补血汤、萝卜丝鲫鱼汤、薏米莲子排骨汤、黄豆猪脚汤等16道营养汤。从5月20日到6月4日刚好16天,期间,每天的营养汤都不重样。

  记者正好遇到高三年级的学生王浩雄打好饭菜后端了一份汤,只见他喝得津津有味。“汤很美味,比我妈做得还好喝,而且每天都不一样的,每天都挺新鲜。”王浩雄给营养汤点了一个赞。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

  说起学校食堂,该校家长徐子棋直呼满意。他说,自己的孩子正读高三。"孩子不止一次和我提起,食堂里的饭菜好吃。最近每天还有汤喝,这份营养汤不仅仅是一份食物,更是学校对孩子们的爱心体现,把孩子放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

  近年来,长沙县一中遵循“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目标”的办学理念,在着力构建“和谐校园”的同时,全力打造“示范性食堂”。值得一提的是,“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不久前花落长沙县一中。

  记者在食堂看到,这里有清晰明确的功能分区、全方位的智能监管、美味多样的健康午餐,还有“明厨亮灶”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模式。学生们在吃得舒心又放心。

  长沙县获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仅有两所,另外一所学校为金井中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