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童心快乐成长 “流动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徐丹 2017-06-01 15: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团省委副书记罗琼在结对帮扶仪式上向留守儿童赠送书籍和书包等礼物。

结成互帮小伙伴的孩子们开心地拥抱在一起。

来自湘西、永州、益阳三地的100名留守儿童与长沙三所小学的100名爱心少年结成互帮小伙伴,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长宏)今天,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花垣县十八洞村、桃江县桃花镇划船港小学、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的100名留守儿童与长沙三所小学的100名爱心少年结成互帮小伙伴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城乡少年将共同在一起生活两天。他们将一起观看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联欢会,体验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参观湖南省科技馆,分享交流各自的业余爱好、生活方式、学习方法等等。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城市少年明白农村生活的不易,让乡村少年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与呵护,看到城市的快速发展,激发努力学习的决心。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罗琼在结对帮扶仪式上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籍和书包等礼物,向城市少年颁发了“爱心少年”荣誉证书。在“梦想起航•快乐成长”第八届体验式儿童节六一联欢会的致辞中,勉励孩子们要铭记习爷爷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三点要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

  “流动少年宫”活动是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响应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号召,努力打造的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今后,“流动少年宫”活动会将触角伸展到更偏远的山区农村,指导并配合那里的学校开展更具针对性、有效性、贴近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更大限度地满足贫困地区青少年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