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起航快乐成长 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欢乐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徐丹 2017-06-01 15: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联欢会为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拉开了序幕。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罗琼致辞。

省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展出的雷锋日记、雷锋用过的小油灯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现场八大板块35项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小朋友参加。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长宏)温馨和谐的亲子互动、知识脑力爆棚的科普创客直通车、爱意浓浓的城乡儿童手拉手、人气高涨的跳蚤市场……今天上午,“梦想起航·快乐成长”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启幕,八大板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小朋友与家长冒雨参加。

  联欢活动 精彩纷呈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孩子们的联欢会为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拉开了序幕。大气磅礴的管乐、欢快的舞蹈、悦耳的歌声、诙谐的快板、字正腔圆的朗诵以及活力四射的街舞,来自长沙市20多所学校的孩子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抒发了他们热爱生活、快乐成长的喜悦心情,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情暖童心 流动少年宫让爱心充满三湘四水

  关爱留守儿童,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是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年开展的一个重点公益活动。今天,来自花垣县十八洞村、桃江县桃花镇划船港小学、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的100名留守儿童与长沙三所小学的100名爱心少年结成互帮小伙伴,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向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希望。

  爱是陪伴 亲子节目其乐融融

  “六一”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是成人们甜美的回忆。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的亲子趣味游戏区、充满艺术特色的亲子创意绘画手工制作活动区、亲子跳蚤市场、《我是小记者》节目制作体验区等亲子活动区。尽管雨越下越大,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积极参与互动。洋溢在活动现场的都是欢歌笑语,都是浓情暖暖的爱的陪伴。

  智慧课堂科普创客直通车展示科技神奇

  无人机、VR、3D打印技术……这些小朋友平时难以接触的高科技,搭乘科普创客直通车六一期间开进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乐坏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孩子们分批进入车内,参观新科技成果、聆听各项前沿技术的理论知识,并当场体验新科技产品。

  本次体验式儿童节从6月1日持续至4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承办,旨在为家长和孩子们打造一个亲情浓郁、寓教于乐、和谐共处的节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