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 凤凰接待游客11.74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叶庆子 编辑:唐韵 2017-06-01 14: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古城游人如织。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麻正规 叶庆子)5月31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旅文局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中,全县共接待游客11.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94.2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2%、2.76%。

  今年端午小长假受到天气晴好、交通便利等外部因素影响,凤凰古城旅游区、乡村游景区(点)纷纷迎来节日旅游高峰,旅游市场呈现出四大亮点:节庆活动闹热市场。端午节期间,“‘凤凰·南华里杯'2017年端午龙舟赛”在凤凰古城沙湾河段开幕,赛龙舟、抛粽子、抢鸭子等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通过他们手中的镜头,沱江河畔的龙舟竞渡又是另一番景象,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秀美中带着大气,给大家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乡村旅游走俏市场。依托凤凰古城核心景区,苗族博物—苗人谷—老家寨苗族风情游、飞水谷自然风光游、“凤凰之窗”文化旅游园非遗文化游、南方长城—拉毫营盘兵战文化游等乡村旅游产品继续走俏市场,凤凰苗族风情剧《苗寨故事》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据统计,三天小长假,全县乡村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92万人,感受乡村风土人情成为游客新选择。特定需求主导市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恰逢大学毕业季,加上“六一”儿童节临近,为放松身心,舒缓压力,毕业班聚会游、亲子游等需求在假日期间集中释放,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游客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而三天假期中,也主要以贵州、湖北、重庆等省市的短途游客为主。贴心服务护航市场。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端午期间,各涉旅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安全督导和现场检查。为畅通旅游咨询投诉渠道,全县实行旅游投诉快接、快处制度,24小时处理投诉电话反映问题。同时,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凤凰县一共从全县60多个单位抽调出300余名青年和党员志愿者,分散在凤凰高速路口、南华门、虹桥等重要路口,以设临时志愿服务咨询点的形式,疏导凤凰交通,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优质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