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八旬道德模范陪伴80名聋哑儿童过“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康晓乔 2017-06-01 14: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6月1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同学们,谁认识这位奶奶?”“是杨奶奶。”6月1日上午9点,在湖南省安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康复班,当八旬道德模范、荣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杨国英奶奶来到教室时,特校刘老师一边用手语一边对学生们说着。学生们有的举手,有的用手语表达,有的一字一句喊着杨奶奶,还有两个学生主动走过来拉着杨奶奶的手。

  当天早上,杨奶奶带领“杨国英爱心团队”8名志愿者冒雨来到安乡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康复班80多名孩子送上了十几箱儿童食品、水果,陪伴这里的孩子过“六一”儿童节。康复班的学生以聋哑儿童、智力障碍儿童为主,长期寄宿在学校。杨奶奶和志愿者一一将食品、水果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杨奶奶还特意为几位喜欢画画的孩子送上了深圳志愿者赠送的水彩画笔。孩子们手捧着食品、水果,脸上绽放出最美的微笑。杨奶奶和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了解近段学习、生活情况。

  康复班的学生有的在校己有十多年,见到杨奶奶,便用手语告诉她自己的学习情况。十多年来,杨奶奶每年节假日都带领志愿者来特校看望孩子们,给他们送生活、学习用品,为特困残疾孩子捐款。虽然这群可爱的孩子不能说话、听不见声音,他们在心里早己把老人当成了自己的奶奶,把志愿者当成了他们的亲人。

  “在我们普通人眼里,这些孩子或许是残缺、不完整的,但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天真活泼,也有梦想,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呵护和帮助,希望我们这一份份微不足道的爱心,能带给他们一份快乐和幸福,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幸福地成长。”当特校老师一再表示感谢时,杨奶奶这样对老师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