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新技术+”促养殖户增收4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康晓乔 2017-06-01 15: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6月1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自从市畜牧水产局举办培训后,我一手掌握了饲喂、看病、销售等六类36项新技术,不但在养殖方面再没遇到过疑难问题,而且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收入1.2万元,真是受益匪浅。”6月1日,湖南省武冈市龙溪镇大塘村养猪专业户张阶春说。

  武冈市属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市,素有铜鹅之乡盛誉,养殖业发展风生水起,共有畜禽渔规模养殖户4000余家。今年来,武冈市畜牧水产局以选送相关人员到长沙、陕西、广西等地学习先进经验为契机,成立以畜牧师、兽医师、助理兽医师、专业技术员等为主要成员的养殖业“新技术+”培训领导小组,着力抓好分村、分期、分批、分户、分人“五个一批”,全面开展统一分类、集中讨论、举手表决、制定方案、登记志愿等工作,确保人有所学、学有所用、用有所地、地有所收,从而实现个人创业、带动就业、辐射全市、共同致富等目标,切实解决零养、怕养、难养、断养等热点问题,从根本上打通老百姓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