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到马儿山村就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2017-06-01 15: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定区分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5月31日,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来到尹家溪镇马儿山村,就该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进行现场办公。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军,副区长甄如辉参加现场办公。

  马儿山村位于尹家溪镇南面,距张家界市区8公里,交通方便,是张家界西线旅游的门户。全村共有13个村民小组,409户1678人,总面积5800亩。村域内山青水秀,民风淳朴,土家文化浓厚。近年来,马儿山村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先后成立了双宝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飞腾养马合作社、建筑劳务公司、旅游产业公司、美丽乡村农林开发公司等12家企业及农业合作社。2016年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次,综合收入1000万元,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

  现场办公会上,马儿山村相关负责人就该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共同交流和探讨。

  就如何加快推进马儿山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朱法栋要求,要找准定位,以发展农村经济,提升农民幸福指数为宗旨,突出重点,村支两委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加快道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改善村容村貌,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要发挥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周边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让老百姓受益受惠;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助推马儿山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