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挪穷窝迁新居 泸溪易地扶贫搬迁完成近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民贵 李海龙 包昌改 编辑:徐丹 2017-06-01 17: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李海龙 包昌改)今日,泸溪县洗溪镇梁家潭集中安置点的18户扶贫搬迁户、76名贫困群众,在乡村干部带领下喜迁新居。至此,泸溪县易地扶贫搬迁近半贫困人口已入住新房。

  泸溪是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县,有贫困村94个、贫困人口6.4万余人,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对象7019人,分布在全县11个乡镇。去年以来,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两年实施,三年巩固”目标,该县选定武溪镇上堡村、浦市印家桥等作为集中安置点,突出扶持易地搬迁户发展特色产业。在建房设计、产业规划上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每一户有就业安排、产业后扶等脱贫措施,做到搬迁户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

  截至目前,该县易地搬迁完成投资1.59亿元,农户自筹975.5万元,安排住建补助资金1.26亿元。通过采取集中、分散与购房安置结合方式,易地扶贫搬迁开工率达100%,目前有950户3146名贫困人口全部入住新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