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调度麻阳县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唐韵 2017-06-01 15: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6月1日讯(通讯员 滕晖)5月31日晚9时30分,为落实湖南省怀化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在麻阳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组织召开麻阳县“5·31-6·1”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紧急调度防汛工作。麻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园熙,麻阳县副县长夏华,麻阳县政府办、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会。麻阳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通过全县防汛抗旱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在视频会上,李仕忠仔细查看了影响麻阳降雨的卫星云图变化情况,详细了解了麻阳针对“5·31-6·1”强降雨采取的防范工作及周边市县相应时间短降雨情况,并对麻阳各乡镇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31日晚上至6月1日,怀化市有一次大范围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31日夜间到1日上午,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31日下午,怀化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15时起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并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并指出此次强降水中心可能与5月22日那次的降水中心重合,沅陵、辰溪、麻阳、溆浦等地要特别注意防范重复受灾。

  会上,李仕忠强调,各乡镇、相关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水,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要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要带班值守;病险山塘、地质灾害点要派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按预案解决问题;要对铜仁等锦江河上游市县的雨情观察了解到位,做到科学调度、提前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