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举行“让阅读悦耳动听”少儿读者朗诵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晗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6-01 21: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图书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暨“我听我读——全国少儿读者朗诵比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红网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王昕晗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6月1日,湖南图书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暨“我听我读——全国少儿读者朗诵比赛湖南赛区决赛”在该馆多媒体报告厅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馆分会、湖南演讲与口才学会指导,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主办,湖南智蒙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的时间从四月持续到六月,共分为作品投递、专家评审、颁奖活动等环节,通过海选、复选、决赛三个阶段,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期间,共收到有来自省内7个地区,百余所学校近千名参赛选手的作品,选手年龄最小的是5岁,最大的14岁。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公平公正、专业的评分标准,按照学龄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级别,最后评选出120余名参赛者进入复赛。

  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之高、声音表现力之强,让现场的评委们直呼“了不得”。经过数轮激烈的竞争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了冠亚季军的精彩角逐,最后姚又嘉、刘振江、何丹煜三人,分别获得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的冠军。许多家长表示,来参加比赛当然想争取好成绩,但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孩子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此次活动是2017年六一儿童节“让阅读悦耳动听”主题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图书馆——让阅读悦耳动听”少儿读者朗诵大赛的第一届。活动当天还有“年度优秀小读者” “朗读比赛优胜者”“年度优秀故事爸妈”的颁奖仪式。另外,“让图书回家——6月1日至6日未成年人馆还书免责”“奇奇怪怪书展”等活动,在湖南图书馆同步进行,欢迎大家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