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关爱留守儿童 一封家书寄深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穆园 编辑:刘威成 2017-06-01 21: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舞《童心·同梦》。

留守儿童朗读写给父母的信。

舞蹈《同在蓝天下》。

一家人团聚。

  红网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穆园)为庆祝第68个“六一儿童节”,引导全社会切实关爱留守儿童群体,6月1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主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同在蓝天下,牵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少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举行。

  活动在开场舞《童心·同梦》中拉开帷幕,来自小天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用唱歌、舞蹈等形式展示了少年儿童的风采。活动还以家书诵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走近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留守儿童代表在台上一字一句道出自己的心声:“爸爸妈妈,我很想你们,我想要你们一直陪伴在身边……”,在座的观众顿时都湿眼眶。还有留守儿童父母的信,无一不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真切的爱。一句句简单的语言,一封封深情的家书,传达了无限的思念,寄托了浓浓的情意。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为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快乐暑假“美德少年”阳光夏令营的钥匙,旨在通过这些形式,整合社会资源,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

  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表示,近年来,市妇联与市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活动,使更多的孩子们能“感受爱、学会爱、感恩爱”。她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努力,关注少年儿童,关注留守儿童,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希望,社会各界关爱留守儿童的朋友们要积极探索对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的新途径和新办法,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关爱活动,尽可能地解决留守儿童各方面的问题。同时,要加大对留守儿童关爱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