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安全隐患微信举报平台“随手拍”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06-01 22: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向企业代表赠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读本。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刘驰锋)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孩子们的世界总是纯真而美好,孩子的眼睛也总是善于发现。今日下午2时,长沙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隐患“随手拍”上线开通启动仪式在芙蓉区政府举行。作为湖南省首个安全隐患微信举报平台,“随手拍”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用孩子般“善于发现的眼睛”随手拍下安全隐患进行上传举报,从而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隐患,控制风险,降低事故;同时开展的“安全隐患随手拍、百万奖金等你拿”活动还将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做到“一拍就奖”,全面对企业的违法生产行为予以震慑。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长沙市将开展一系列的安全宣传、安全文化、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坚守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

  此次“安全生产月”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企业开展主体责任“三个一”活动、集中开展“安全月”系列主题活动、强力开展监管执法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创建活动等五大主题活动。

  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胡春山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介绍了安全隐患“随手拍”上线的有关情况。胡春山表示,信息化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隐患都可以用手机随手拍下,通过“傻瓜式”的操作方式,在“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进行上传举报。活动现场,长沙市安委办、市安监局隆重推出了“12350”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电话,市民也可以通过“12350”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我们鼓励市民对安全隐患进行举报,并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对于如何保护投诉人隐私、保障投诉人权益的问题,胡春山说:“保护投诉人的隐私是建立举报平台的前提。长沙市安委办向广大市民郑重承诺,市民可以大胆举报,我们一定会保密。同时,我们对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行为,既鼓励,也奖励,让‘随手拍’平台真正产生实效,让城市安全更美好

  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还将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