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开展教育专题调研:全力打造教育强市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唐韵 2017-06-02 08: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翠竹园小学调研,观摩传统文化进校园展示活动,少先队员为李晖佩戴红领巾。

李晖、易佳良、张严在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听取科研成果介绍。

李晖在潇湘技师学院调研,观摩烹饪实训课程。

  红网永州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6月1日,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永州教育优先工程,提高教学质量,形成特色品牌,打造永州教育强市升级版。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领导张严、唐能武、谢景林参加调研。

  当天是六一儿童节,李晖首先来到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为孩子们带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李晖观看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以及孩子们表演的国学、足球操等节目,并亲切与师生合影交流。她要求,要通过开展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孩子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当天李晖还走访了湖南科技学院、永州电大、永州一中、潇湘技师学院、永州四中。

  李晖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强市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说,近年来,永州上下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涌现了一批教育先进典型,全市教育质量逐年提高,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明显进步,教育战线敬业乐业精神感染人心,师风师德建设取得良好成绩,感谢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努力。

  李晖指出,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是最大民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补齐“重硬件、轻软件,重规模、轻管理,重形式、轻内核”等短板的同时,继续深化教育优先工程,打造永州教育强市升级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梳理摸清全市教育供需现状,吸收借鉴过去教育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全面分析判断教育理念、管理体制、教育机构设置、教育基础设施等是否符合当前实际和未来形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制定完善教育强市升级版的规划,形成一揽子计划和方案,明确路线图和具体措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品牌,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实行“一县一品”,形成特色和品牌,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教育链条要提升教育质量,“三名”工程要扩大受奖面、受惠面。要进一步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短板:重点建设品牌引领示范性的公办幼儿园,解决零陵区无公办幼儿园的问题;基础教育中小学要抓好学位建设缺位的问题;职业技术学校、职业院校要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市场;高校要加强校地企合作,形成产学研的链条,发挥地方智库作用;学校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突出以人为本,做到知行合一;要切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抓好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校车管理,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着力抓好教育扶贫,提高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家长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强学校班子建设,一把手要认真抓党建,做廉政的楷模,带头敬业乐业专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