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建设推进会走进攸县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杨滋 2017-06-02 08: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6月1日下午,参加湖南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建设推进会的全体与会人员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的带领下来到攸县,实地观摩、视察指导攸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攸县领导杨喜兰、罗曼参加了有关活动。

  当天下午,在毛良才的带领下,参加全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建设推进会的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了攸县广播电视台,先后参观了攸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播控机房、“村村响”播控中心,实地听取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攸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并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6年以来,攸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广电局关于推进农村广播事业的战略部署,将广播“村村响”列为民生大实事来办。该工程从决策到立项,从设计到施工,从竣工到使用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完成了1个县级广播“村村响”播控中心、17个乡镇(街道)广播机房和304个村级广播室,以及2500套终端广播的建设任务,耗资不到550万元,实现了乡镇、村级、屋场,以及水库堤坝的广播全覆盖,具备了日常广播、应急广播等功能,形成了依托广电媒体面向全部农村,覆盖面积广泛、信息传输顺畅、安全高效优质的公共广播服务体系。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菜花坪镇政府和菜花村,实地参观了镇级广播机房、村级广播室,现场观摩了防火预警演练、乡村舞蹈,详细考察了镇村两级广播村村响工程的运行情况。目前,菜花坪镇已完成了1个广播机房、13个村级广播室、34套广播音柱和186只终端高音喇叭的建设任务,通过农村广播这一平台,可以将国家涉农惠民的政策、相关便民服务信息迅速传送到每一个农民耳边,有力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视察期间,毛良才充分肯定了攸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攸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毛良才表示,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切实做好“村村响”日常管理、运行维护工作,加强技术指导,严把安全播出关,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播发惠农政策、灾害天气、应急救灾等便民信息,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资讯服务,确保村村响工程发挥出最大效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