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办结4228件环境信访件 责令整改企业3918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2 1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截至5月30日,湖南省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582件,已办4228件。在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7个省份中,湖南省立案侦查数、行政拘留人数、刑事拘留人数、约谈人数、问责人数均居第一。

  责令整改企业3918家 罚款6014.33万元

  自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湖南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查办每一件信访件,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整改,全力加快交办信访件办结速度,提高办结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湖南浩祥肉联食品有限公司污水经沉淀池排入农田,污染了周边村民的地下水。”收到群众信访件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和使用,废水检测COD超标。湘乡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人民币5.38万元。

  数据显示,湖南省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力度空前,已责令整改企业3918家,立案处罚1161起,罚款金额6014.33万元,立案侦查130起,行政拘留109人、刑事拘留56人。

  约谈1360人次 问责1304人次

  针对群众反映的岳阳市平江县中友汽修厂等多家汽修厂无环保设施、烤漆房喷漆废气难闻、噪声扰民等问题,平江县交通局、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县住建局规划办、县城关镇等部门9名同志因汽修厂污染及行业规范化整治问题被约谈。

  怀化市鹤城区芦坪乡福瑞建材有限公司,没有安装环保设施和环评,烟气污染影响居民生活。环保部门调查发现,该公司空心砖生产线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尚未建成,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该公司已停止生产,同时,3名责任领导及3名相关工作人员被约谈。

  对环境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严肃问责,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截至5月3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582件群众信访件,已办4228件。整改过程中,约谈1360人次,问责1304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