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心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加入少先队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顿 编辑:王津 2017-06-02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湖南省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为41名学生举行加入少先队仪式。

仪式开始前,老师帮新队员系红领巾。

为新队员系红领巾。

入队宣誓。

受表彰的学生。

  红网怀化站6月2日讯(记者 陈宗昊 见习记者 刘顿)“六一”儿童节当天,湖南省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为41名学生举行加入少先队仪式。整个仪式期间,学校的杨彩云老师一直担任手语主持。

  怀化特校校长李元刚介绍,学校现有13个班级,138名学生来自全市的13个县市区,涵盖全怀化13个县市区,学生中最大年龄16岁,最小年龄6岁。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了寒暑假,学校只在法定节日才放假。普通学校一般每年举行两次入队仪式,由于生源不多,特校一到两年才举行一次。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为了达到入队的标准,付出的努力比普通孩子要多很多。”李元刚说,普通学校里,老师在班上讲解两三遍就够了,但是特校的学生,老师得一个一个跟他们去沟通,他们才能慢慢体会得到。“就拿系红领巾来说,老师手把手教好多遍还有不会的,不过孩子们互相帮助的精神还是很棒的,这也是我们入队最重要的标准之一。”

  今年助残日那天,怀化特校联合怀化残联在市区提前举行庆“六一”的活动,学校选送的舞蹈节目,让孩子们苦练了半个学期。“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教育孩子,希望他们成年后,能自力更生,明辨是非,不成为家庭的负担,不被社会不法分子利用,不成为社会的负担。”

  家长米元旦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外孙是一个唐氏宝宝,今年八岁半,在怀化特校上一年级,在老师的教育与帮助下,孩子进步非常大,以前不会说话,也不与人沟通,经过一年的学习,现在会读会写了。“就是在家的时候还是不太说话,不过学校的老师都很负责,教得也好,平常都是一个一个拉到讲台上去认、去读。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外孙就能跟我说话、沟通了。”

  仪式上,学校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少先队员和运动之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