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专业合作社助农走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蔡倩 宇杰 编辑:王津 2017-06-02 09: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县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梁华 蔡倩 宇杰)5月31日,在湖南省靖州县新厂镇鑫隆农民专业合作社稻田里,几台大型璇耕机“突,突……”地响起,勤劳伴着笑脸,处处渲染了农家人农耕生产的色彩。“这段时间是我们种粮人最忙的时刻,合作社里10台大型璇耕机都出动了,争分夺秒把流转的田整理好。”合作社理事长、湖南省种粮大户——杨先德望着忙碌农机,兴奋地对笔者说。

  成立于2014年的靖州鑫隆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杨先德的带领下,以流转土地为基础、以粮食生产为重点、以帮助农民致富为目标,按照 “统一作业、统一品种、统一管护、统一销售”的“四统一”管理模式,从 耕、种、管、收、储、售等环节提供全程化服务,逐渐走上农业规模化经营之路,助推了农民搭上致富快车。目前,加入合作社的社员120余人,拥有大型璇耕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粮食烘干机等农机具40多台(套),流转土地2000多亩,托管服务土地3000多亩。

  “去年合作社不仅装备了粮食烘干机,今年秋收时计划新购置3台收割机,让社员更省力更省心。”杨先德告诉笔者,今年合作社派出4台大型农机和技术团队走进了贵州玉屏县,与当地农户合作流转了600多亩耕地搞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生产,助推当地农民增收。

  在合作社种植基地,藕团乡团山村的种粮大户杨秀平正在与杨先德谈今年的“合作”,杨秀平向笔者介绍了入社的好处,不用费心劳神,还能赚钱,每年他流转200多亩稻田都由合作社提供全程服务。每年都能实现8万元的收入。

  “将合作社的实力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农户入社,让更多的农民回来种地,在家也能奔‘钱’途。”谈到合作社的发展,杨先德信心满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