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清退“私车公养”违纪资金252.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苏仙分站 编辑:杨滋 2017-06-02 09: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6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了解到,该区“私车公养”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第一阶段的自查自纠、第二阶段的抽查、第三阶段的“回头看”工作之后,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区各有关单位共清退私车公养违纪资金252.9万元。

  为确保“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苏仙区及时成立了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清理整治“私车公养”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区财政局设立办公室,由区财政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区专项整治办结合全区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苏仙区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各种会议的安排、推动及整治督办卡的下达,全区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清理清查无死角,本次整治的范围不仅涵盖了副科级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还包括独立核算的乡镇卫生院、农村中小学校等未核定公务用车编制的股级事业单位。全区纳入专项整治的单位达到124个,实现了全覆盖。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于5月中旬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通知中对私油公供、私车公洗、私费公报等“私车公养”问题的收缴明确了8条原则,方便各单位认定清退金额。并要求各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应清退的违规资金存入指定账户。同时,加大对各单位清退进度的督查,实行一日一报,一日一统计。对重视不够、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的单位,领导小组通过催缴清单的形式,力促各单位限期清理清退。对于有问题不报,经检查后发现的,从重处理。对于拒不自查、拒不报送资料的,顶格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做到了清理清退零容忍、无遗漏。

  针对本次私车公养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该区对3位同志给予了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取消了这3人年度参与评选评优的资格。对在“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部分私车公用问题,区纪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以勇于较真和敢于碰硬的精神,强化查处和问责力度,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