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妇联组织“巾帼扶贫队”出实招、亮“绝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曾德新 阳幸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09: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俊 曾德新 阳幸

  端午节期间,新化县游家镇东岭田鱼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红忙得不可开交。几天来,她与镇里700余户贫困户签订了田鱼收购合同,按每公斤比当地市场价高出4元的价格全部收购。她说:“自己少赚点无所谓,能带动大家一起脱贫就好。”

  在脱贫攻坚中,新化县妇联组织有产业、有技术、有资金、有思路的致富“女能人”,成立了一支80人的“巾帼扶贫队”。她们活跃在贫困山区,在扶贫中出实招、亮“绝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向红腾飞农场负责人刘海辉,去年安置了120名贫困群众就业。今年,她又采取“传、帮、带”方式,帮助40户贫困户进行生猪规模化养殖,不仅签订收购合同,还承诺承担农户养殖中的意外损失。她还成立新化农乡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户创业提供办公场所和设备。

  科头乡对江村王丽云利用在外打工学会的桑树种植、加工技术,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她承包1400亩山地,种植桑树、无花果,安置30名贫困群众长期做工,生产旺季聘请1200名贫困群众临时帮工。仅此一项,已累计帮贫困户增收600多万元。今年,她计划开展桑果、桑叶精加工,带动更多人脱贫。

  上梅镇接龙村计生专干姜四梅,到湖南农大学习了杨梅、香瓜、葡萄种植技术。学成归来,她邀请村里13户贫困家庭以劳入股,组建杨梅种植合作社,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

  科头乡温水村罗朝辉在新化县第一个引进珍珠鸡饲养。她总结成功经验,组建飞飞家禽养殖合作社,与18户贫困户签订了“免费培训、集中驯养、技术保障、统一销售、保值收购”协议。依靠珍珠鸡饲养,每户贫困户年获纯利润超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