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部队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方建钢 乔梦平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10: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准备

  湖南消防部队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方建钢 乔梦平)主汛期即将到来,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5月25日至31日,湖南省消防部队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和远程拉动集结。全省包括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在内的15个抗洪抢险应急分队,785名官兵、116台车辆、36艘舟艇参与演练和拉动集结。

  25日,省公安消防总队通过作战指挥中心下达抗洪抢险实战演练的命令,调集长沙支队和总队培训基地2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各100人,携带相关装备器材到指定集结点集结。人员、装备在规定时间内集结到位后,总队指挥部组织清点人员、舟船艇、抗洪抢险器材和个人保障物资,并抽查测试了冲锋舟、专用救生衣、救生抛投器、破拆器材、无人机等装备。

  26日至31日,总队指挥部对全省除长沙以外的13个消防支队抗洪抢险分队进行远程视频拉动集结,逐一检查紧急响应速度、人员分工、装备运行、器材操作和测试等情况。从拉动情况来看,各支队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充分,分别按照要求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在接到集结命令后均能在1个小时之内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各类抗洪抢险装备较为齐全,官兵士气饱满,队伍严整。

  针对演练和拉动集结中发现的问题,总队指挥部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全省消防部队将认真开展水域救援相关专业训练和装备测试,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