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全民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吉锋 伍丽鹏 编辑:杨滋 2017-06-02 09: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在签名墙上签字

市民观看安全知识展示板

  红网冷水滩区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周吉锋 伍丽鹏)“请问今年6月是第几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呀?”“是第16个。”6月1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府广场上格外热闹,这里正在进行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的安全知识有奖抢答。

  上午8点半左右,区政府广场锣鼓声声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安全主题签名、现场宣传咨询、安全知识抢答、消防器材现场演示、安全文艺表演等活动交替进行,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来自区安监局、畜牧水产局、消防大队、交通运输局、人社、水利、林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不时地向市民们进行讲解。

  “我们采石场平常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里对安全生产特别重视,抓得比较严,对我们企业来讲,是一种鞭笞,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各方面越来越规范,希望类似安全生产月这样的活动多举办。”马坪兴业采石场负责人叶栋学说。“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老百姓更加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和各方面的应急防范意识,我刚看了展板的内容,还拿了现场的宣传资料,觉得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好。”来自该区梧桐街道居民齐府荣说。

  冷水滩区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重点在危险化学品、矿山安全、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客车和船舶运行安全等领域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坚决依法取缔一切非法生产经营单位和行为。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进一步形成群众性的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