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资委机关干部进企业助推国企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盛伟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1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入企业 解难题 促改革

  省国资委机关干部进企业助推国企改革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盛伟)从本月起,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将分组深入省属监管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寻对策,指导、推动、督促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推进我省国企改革。

  为使国企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明显进展,使国有企业的活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省国资委组成8个挂点联系工作小组,深入省属监管企业,推进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企业重组整合。推进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2017年省属监管企业管理层级全部压缩至3级以内。

  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2年左右时间完成省属监管企业中“僵尸企业”处置任务。推进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移交及遗留问题处理。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省属企业、驻湘央企供水供电分离移交任务,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全面完成省属监管企业公司制改制,6月底前完成湖南建工集团、华升集团、省建筑设计院以及省交水建集团所属6户企业公司制改制任务,其他企业公司制改制9月底前完成。在继续深化湖南长丰集团、海利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省建筑设计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根据省国资委的方案要求,每户企业的挂点联系工作小组6月份要到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启动挂点联系工作;每季度至少一次到企业督导或协调,对改革重大问题予以指导,定期和不定期对所联系企业的各项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和督查,严格做到改革事项件件有时限、能落实、可考核。对改革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应及时召开协调会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对重点改革任务要实施挂牌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