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扶贫”助果农销枇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雷鸿涛 杨捷灵 汤惠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10: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杨捷灵 汤惠芳)5月26日,中方县龙场乡芭蕉溪村枇杷山上热闹非凡,电商的报单声和果农的欢笑声响成一片,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扫码扶贫·直播芭蕉溪”在此举行。

  村民陈四爱在忙着打包枇杷。她介绍,此次直播,她家共送来75公斤枇杷,加上4天现场打包的工钱,赚了2650元。

  芭蕉溪村是一个贫困村,地处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昼夜温差常年保持在15摄氏度左右,光照充足,适宜枇杷生长。村里种了300亩,今年产枇杷近10万公斤,销售成为大难题。

  为此,中方县启动“+扶贫”精准扶贫模式,着力引导各行各业开展“宣传+扶贫”“电商+扶贫”“供销+扶贫”“物流+扶贫”“微信+扶贫”等。其中,重点发挥“宣传+扶贫”的主导作用,争取湖南卫视《午间新闻》开展“扫码直播”。还与湖南移动、快乐购、工商银行融E购、网上供销和友阿微店进行对接,多方面帮助果农销售枇杷。目前,已帮助芭蕉溪村卖出枇杷近3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9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