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降雨间歇 明晚湖南迎新一轮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7-06-02 1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1日),湖南强降雨持续,部分乡镇甚至出现了大暴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降水间歇,3至5日全省多局地暴雨发生,其中3日晚至5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局地可达大暴雨,需注意防范。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湘东地区,全省共341个乡镇出现了暴雨,11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24.2毫米,为攸县柏市镇;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1日09至10时的宁乡洞庭桥水库,达49.1毫米。

  受此轮降雨过程影响,湖南多地出现灾情。据红网消息称,从湖南省防指获悉,截至6月1日16时,强降雨已造成怀化、湘西、娄底、益阳、株洲等5个市州17个县(市、区)114个乡镇7.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0.21万人,倒塌房屋150间。目前,全省暂无人员伤亡,无重大工程险情,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与此同时,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溪河洪水上涨迅速,涨幅较大。沅水万溶江乾州站从6月1日2时至7时上涨4米多,湘水支流涟水石潭站6月1日8时至9时上涨2.24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日省内降水间歇;3至5日全省多局地暴雨发生。预计3日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4日湘西北、湘北局地暴雨;5日湘东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5日晚受冷空气影响,省内气温下降4至6℃。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下午到3日白天:永州、郴州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7-29℃,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21-23℃。

  3日晚到4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湘西北局地暴雨。

  4日晚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3日晚新一轮降水过程来袭,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关注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