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情暖童心”工程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倪振宇 编辑:徐丹 2017-06-02 10: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倪振宇)昨日,“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湖南省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情暖童心”工程启动仪式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原省委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石玉珍,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政协副主席袁志恒等出席活动。

  “我的家乡变美了,期待您有空过来看一看!”活动一开场,少先队员们就通过视频《变化中的湖南》向习爷爷发出了诚挚邀请。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长沙市委、市少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承办。活动分为童心向党寻发展、队旗飘飘在行动、志向坚定向未来三大篇章,少先队员们用歌舞、快板等多种形式,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展现新时期少先队员风采。

  谢建辉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嘱咐,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建辉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尊重、关心少年儿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学校、家长要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的行动、正确的思想、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少先队组织要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当日,湖南省“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也正式启动。工程将通过“情暖童心”大手拉小手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少先队员“手拉手”互助、“青年之家——红领巾梦想村塾”服务项目、红领巾微心愿圆梦行动等实际行动,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