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累计救治14700多例先心病患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10: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花一分钱治好孩子先心病

  我省累计救治14700多例先心病患儿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姚家琦 李奇)“六一”儿童节,家住涟源市湄江镇10个月的男宝轩轩收到了生命里最宝贵的节日礼物:通过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重获健康。同时,得益于医保大病救治等好政策,轩轩的5万元医疗费用全部减免。记者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已累计免费救治1—14岁先心病患儿14700多例,基本覆盖所有先心病病种。

  “到省城住院17天,又做了这么大的手术,竟然不用花钱。要是在过去,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轩轩妈妈说,轩轩以前只要一哭,嘴巴就会发紫,个头也比别家孩子长得慢。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就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没想到,这次住院的5万元医疗费全部减免了。

  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罗金文介绍,轩轩患有重度肺动脉狭窄、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先天性心脏病,经过及时手术治疗,孩子可以康复出院了。轩轩的医疗费用为5万元,其中大病救助报销了3.3万元,而剩余的1.7万元中,新农合又报销了50%,“爱佑童心”项目资助了另外的50%。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高纪平告诉记者,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大病医疗救治试点,目前已发展涵盖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20多种重大疾病。其中,先心病共有先天性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等11小类,年平均手术量达2000多例,医保补偿费用3亿余元。随着大病救治政策的铺开和推进,带动了基层医护人员诊疗水平、尤其是重大疾病早期识别能力的提高,小病就近处理,大病及时转诊,形成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