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州取消门诊不合理输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王艳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10: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王艳)今天,记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的加强静脉输液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起,该州全面取消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除儿科门诊)门诊输液。

  过去,“凡病必吊瓶”的现象较为普遍。但人们习以为常的静脉输液在医学上属于侵入性操作,等于一次小手术,会对身体产生潜在性伤害甚至诱发疾病。为严格遵循世卫组织提倡的“能口服就不注射,能肌肉注射的就不静脉注射”的用药原则,自治州将分层次、分步骤取消门诊不合理输液行为,确定了门诊、急诊不需要输液治疗的53种常见病、多发病,并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的门诊、急诊输液提出了严格要求。州卫计委将对州直医疗机构和县(市)级医疗机构静脉输液管理工作,每年开展4次以上监督检查。检查结果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挂钩,并在全州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