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全面实施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10: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李秉钧)6月1日下午,郴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该市全面实施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是全省第一个实施此类保险的市州。

  电梯作为与广大市民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一类特种设备,实际上就是一种交通运输工具,一直以来都备受社会和媒体的关注。截至今年5月底,郴州市共拥有各类电梯8905台,其中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140台,使用6至8年以内的占50%以上。且该市电梯数量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在电梯数量增多的同时,电梯投诉也不断增加。为抓好电梯安全,郴州市2011年在资兴市试点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很受业主欢迎。2014年,又在嘉禾县和市城区进行推广。今年,该市出台《郴州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市全面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做到全覆盖。

  郴州市质监局总工程师刘忠生介绍,每年新增的电梯量,加上未来5年内随着电梯的不断老化,该市老旧电梯数量将增至5000多台,电梯安全监管势在必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