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优化土地开发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杨滋 2017-06-02 10: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琴)近日,湖南省湘阴县委书记汪灿来到鹤龙湖镇调度“空心房”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参加。

  鹤龙湖镇湘临村斗米咀“空心房”拆除现场机声隆隆,在现场施工人员指挥下,一栋近百平方米的“空心房”,数分钟内被挖掘机成功推倒。来到现场,汪灿仔细查看,详细了解该镇“空心房”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情况,并就当前房屋拆除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该镇自5月18日启动“空心房”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新拆旧”的政策规定,积极引导农民自觉自愿拆除,目前已成功拆除140栋。

  汪灿表示,拆除“空心房”对消除安全隐患、盘活闲置土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鹤龙湖镇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大力探索和实践农村“空心房”专项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县带好头、起好步;要切实做好摸底调查,按照干部包村包户责任制,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深入走访群众,加大宣传力度,细化落实责任,做好动员拆除工作;要加大拆除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不断优化农村土地开发利用布局,着力把农村打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特色宜游”的幸福家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