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气宝宝”投票 不拼人气拼财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徐丹 2017-06-02 11: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可一场投票让雨花区一家幼稚园的很多家长们高兴不起来。原来,雨花区白沙湾幼稚园最近举办的一场微信投票评选“六一”人气宝宝的活动,家长们发现,票数竟然可以用钱买,家长们质疑,这拼的不是人气,而是财力。

  事发后,幼稚园已经停止了投票活动,园方向家长们解释说,他们事前并不知晓可以用钱刷票。昨日,记者从雨花区教育局了解到,区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

  家长:“人气”宝宝投票,一元钱可抵7票

  5月30日,白沙湾幼稚园发起了一场微信投票评选“六一”人气宝宝的活动,人气最旺的几位孩子,将获得园方提供的奖励。家长们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在人气评选中拔得头筹,纷纷转发投票链接,并拉上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投票。

  闵女士的小孩在雨花区白沙湾幼稚园就读,在帮自家小孩拉票的过程中,闵女士收到很多朋友的私信,说已经为她的孩子买了礼物投票。买了礼物是怎么一回事?闵女士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该活动的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每人每天投一票;其次,还可以给喜爱的参赛学员送礼物拉票。礼物共有6种,其中最便宜的礼物叫“勤奋”,单价1元,可以抵7票;礼物“功成名就”单价300元,可以抵2300票;最贵的礼物叫“冠军”,单价500元,可以抵3800票。

  “好不容易拉了几票,人家花一块钱就可以抵7票。”家长认为,按照这样的投票形式,人气宝宝活动评选拼的不是人气,而是财力。

  幼稚园:已向家长道歉,将给每位孩子发放礼物

  幼稚园在得知此类软件涉及用虚拟礼物来刷票的行为之后,立即联系了软件公司,要求马上停止投票。并在园里的家长群发微信向各位家长表示歉意,承认自己存在未经核实就采用此类软件的错误,并得到了家长的谅解。

  白沙湾幼稚园的负责人陈园长委屈地说,投票活动是和一家叫“梦琪鑫传媒”的公司合作弄的,幼稚园一方只是提供了学生姓名、头像,其余的投票平台全是由梦琪鑫传媒公司提供,投票也是他们在操作。“对于投票评选活动需要花钱刷票,我们真的并不知情,我们也是受害者。”陈园长说。

  陈园长告诉记者,据园方初步统计,家长在此次投票中共花费了2560元,资金均转入了一个叫“梦琪鑫服务三部”的微信账户。“我们以为就只是单纯的朋友圈投票,幼稚园没有任何获利的行为。”

  这些刷票的钱到哪儿去了呢?根据幼稚园提供的资料,所谓的梦琪鑫传媒实际上是哈尔滨梦琪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运营。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石月,石月表示,这是家长自愿的,投票规则中说得很清楚,公司还建议家长不要花钱买礼物投票。至于这些钱的去向及用途,石月表示不清楚。

  “此次活动因为幼稚园不谨慎,没有严格审查微信平台的情况,给家长们及各位支持白沙湾幼稚园的朋友们造成了困扰,我们会积极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调查和处理,吸取教训。”陈园长说。活动虽然取消了,但园方会给每一位孩子送上一份礼物作为补偿。

  教育局:取消涉事幼稚园的年度评优资格

  针对这次投票风波,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副科长谢旭民。谢旭民介绍说,幼稚园在此次投票活动中存在把关不严的情况,教育局还将进行后续调查,如果发现幼稚园有不当得利,将对幼稚园从重处理。“我们也欢迎各位家长监督举证。”

  谢旭民说,教育局了解情况后,立即要求停止投票活动,第一时间约谈了幼稚园负责人,并让园方出具了书面整改报告。针对目前的情况,区教育局初步决定,取消涉事幼稚园的年度评优资格,并责成该幼稚园召开理事会,提交书面报告,并将在区属幼儿园范围内通报相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