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安排部署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唐韵 2017-06-02 11: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6月1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非法行医摸底排查行动的紧急通知》和《珠晖区2017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卫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深入乡镇农村、城郊结合部和小区院落,采取明查暗访和拉网式排查方式,全面开展调查摸底,依法严厉打击“黑诊所”“黑医生”“医托”等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以养生保健为名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珠晖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非法行医危害性比较大,事关老百姓生命安全,轻者可导致误诊、延误抢救治时机,重者会危害健康甚至致残致死。该区各乡镇街道卫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和排查力度,及时上报情况,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行医机构和人员,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要认真履责,对于未认真开展摸底排查、监管责任不落实等原因导致漏摸的,珠晖区卫计局将予以全区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