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嫌犯冒充已故之人行诈骗 民警挖地三尺抓捕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钟剑昌 编辑:杨滋 2017-06-02 11: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梁俐佳 钟剑昌)5月31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在祁东县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回一名诈骗在逃犯。嫌疑人肖燕飞在一年前,用已故同学的身份在郴州诈骗他人15万元。

  2016年1月11日,受害人吴某平来到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一个名叫“肖某元”的朋友诈骗了15万元钱。通过询问得知,受害人吴某平之前与“肖某元”并不认识,两人通过朋友介绍后,才慢慢熟悉的,也知道“肖某元”在建筑工地做事。2016年元旦过后,“肖某元”找到吴某平,谎称在湖南某大型有限公司承包了一个土方工程,由于忙不过来,准备将一部分工程转给吴某平来做,但要求吴某平先要付部分转包费。经商谈,双方签订了一份所谓转包协议,在拿到吴某平15万元转包费后,“肖某元”便失去了联系,一打听,才知道所谓工程跟“肖某元”没有一点关系。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经办案民警查证,“肖某元”为祁东县白鹤铺镇桃红村村民,1967年出生,高中毕业后,因身体原因,一直在家务农,从没出过远门,而且早在2012年就因病去世了。经过进一步调查,冒充“肖某元”的嫌疑人正是其同村同学肖燕飞。因为在外欠款比较多,2009年来到郴州务工后,嫌疑人肖燕飞就一直以“肖某元”的名义,在外揽活干,后来还以肖某元的身份信息、用自己的照片办理了一张假的身份证件,并以“肖某元”身份骗取过多人钱财。

  得知肖燕飞在外作案后,加上为逃避上门追债,肖燕飞一家连同其父亲一起搬离了村子,民警多次前往抓捕无果,2016年7月,人民路派出所将肖燕飞上网追逃。

  2017年3月以来,人民路派出所多次到肖燕飞户籍地祁东县洪桥镇颜家坪居委会荣付组开展抓捕、调查工作,发现肖燕飞一家及其父亲不仅不在村里居住,而且多年没回过村子里了。通过查询嫌疑人肖燕飞父亲及两个儿子和冒名的“肖某元”,也找不到具体的落脚地。5月份后,追逃民警另辟蹊径,经多方调查,在县城里找到了肖燕飞的姐姐住处,准备通过其姐姐这一线索来查找肖燕飞的下落。端午节是团聚的日子,也抓捕嫌疑人的好时机。5月29日,追逃民警在节前赶到肖燕飞姐姐家进行蹲守布控。5月30日正端午,按理是女儿要回到父亲家去团聚。可当天肖燕飞的姐姐并没有出门,早上7时许,民警意外发现肖燕飞父亲从其姐姐家出来。随后,民警跟踪其父亲来到另一栋4层的自建房,而且发现肖燕飞就躲藏在楼内。为防打草惊蛇,追逃民警悄悄守住该楼出口后,立即联系祁东县公安局所在地玉合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将肖燕飞抓获归案。

  目前,嫌疑人肖燕飞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