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共商建设邵阳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欧阳国疆 编辑:唐韵 2017-06-02 11: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座谈会在邵阳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6月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欧阳国疆)“这么多年,我去过这么多国家,每次见到邵阳人,就像见到了亲人。”6月1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座谈会在邵阳召开,印尼中国湖南商会会长罗春涛一谈起邵阳老家,就饱含深情滔滔不绝。

  邵阳,古称“宝庆”,位于湘中偏西南,资江上游。人文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明显,有娄邵铁路与湘黔、京广线相接,沪昆高速、320国道横贯东西,二广高速、207国道纵贯南北,资江水运可达洞庭湖,有世界自然遗产崀山风景区、北塔、水府庙、昭阳侯国故城址、武冈法相岩等风景名胜。

  随着“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的制定,邵阳仿佛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张开怀抱引资引智,创新发展。

  6月1日,在邵阳举行的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邵阳商会的联络交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产业兴邵”决策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会议精神。罗春涛、赵战军、唐楚结等几十名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怀着建设家乡的满腔豪情,从印尼、越南、墨西哥、泰国等地赶回邵阳,共谋发展,共同参与建设邵阳新征程,共同见证邵阳未来发展新辉煌。

  罗春涛坦言,印尼中国湖南商会主要起到一个桥梁纽带作用,把邵阳的好产品推介出去,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和好资源引进来,建设美好邵阳。

  唐楚结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乡好,邵阳市多措并举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帮他解决了不少在邵阳创业的困难,现在他把邵阳的产品远销墨西哥各大主要城市,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他将继续做大做强企业,回报家乡。

  “我们的想法是走出去学习,引进来指导,整合资源与各商会会员对接。”上海市邵阳商会会长李丁利说,他们商会现在有270多个会员,有1000多家企业,涵盖五金、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去年,他引回4家企业,在邵阳投资了两三亿元;今年,他们在邵阳新邵县设立了招商工作站,全力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

  听完各地商会会长的发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说,在世界各地,邵商立得起、站得稳、走得远、飞得高。邵商是邵阳的骄傲,是邵阳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是邵阳的希望,也是邵阳重要的服务对象,全市各部门各招商代表要全力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