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行动持续至年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2: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6月2日,记者从湖南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推进全市道路货运安全监管常态机制建设,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的打击力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车辆为货运车辆,主要是重型货车、中重型挂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运输车。重点违法行为包括:货车、挂车擅自变更机动车外形和技术数据;货车、挂车报废、拼装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整治的重点路段为:国省道、城市快速道路、干道、农村公路。

  专项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组织执法小分队在货车通行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流动巡逻和机动执法,加大路面巡查管控的力度和密度。对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的,责令恢复原状;驾驶人拒绝自行恢复的,依法强制恢复。对驾驶报废、拼装车辆的,所驾车辆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依法处罚,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形成货车管理的长效机制,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推动源头管理,从源头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