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岁脑瘫男孩获正能量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孙蕾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2 12: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实习生 孙蕾)11岁脑瘫男孩王释玉做了一个让很多人无法想象的决定,他想成为一名器官捐献者,将来把大脑捐出去,用于医学研究。5月27日,《潇湘晨报》报道《11岁脑瘫男孩想将大脑用到极致》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本周一,该报道参加了由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193期常规评奖,经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该报道获得全国三等奖,新闻当事人王释玉获得1000元正能量奖金。

  正能量颁奖词说,他是一名脑瘫儿童,尚懵懂的年纪,却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病魔和残缺的人生。他有时不能控制表情,却笑对人生,用乐观驱散全家的阴霾;他甚至不能协调四肢,却用坚强行走在人间,用大爱彰显生命的价值。十一岁的男孩,却主动做了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决定:自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这一刻,你不能不被他与生命抗争的坚强力量所感动。男孩,祝福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