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高考日益临近 江永为2B铅笔“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2: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6月2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随着中、高考的日益临近,答题用的2B铅笔又开始抢手,为保证考生用上放心铅笔,6月1日,湖南江永食药工商局针对文具市场发布了消费警示,要求文具用品市场的开办者及文具用品经营者确保所销售2B铅笔的产品质量。同时,该局组织各乡镇食药工商所对辖区2B铅笔进行“大体检”,对文具用品销售网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考生必用的2B铅笔、橡皮等文具质量,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文具行为。

  江永食药工商局还为消费者和经营者识别2B铅笔支招:一查所购进的2B铅笔包装箱内是否有合格证;二查每10支小包装的铅笔,包装上文字是否清晰,不清晰或文字歪斜、模糊的属假冒伪劣产品;三查铅笔笔杆是否明亮光滑,笔杆上的图案是否清晰,笔杆粗糙、图案模糊的属假冒伪劣产品;四查木质是否全部为暗红色椴木、折断面是否平整、铅芯不居中或有缺损的,属假冒伪劣产品。

  江永食药工商局要求文具用品市场的开办者、文具用品经营者,一旦发现自己经营的2B铅笔存在质量问题或具备上述条件的,要立即停止销售,并向当地江永食药工商局报告。发现其他经营者有销售假冒伪劣2B铅笔行为的,有义务向当地江永食药工商局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