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将牵手湖南演艺“纯粹中国”走进芬兰等国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陈美淇 张峰毓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2 14: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与省演艺集团签订对外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陈美淇 通讯员 张峰毓)2日上午,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湖南省演艺集团“一带一路”对外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在湖南大剧院正式签约。“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赴芬兰、奥地利、荷兰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启动。

  本次合作将整合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与湖南省演艺集团“纯粹中国” 精品演艺项目资源,打造“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此次项目启动。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是湖南省侨联对外文化交流品牌。2008年来,湖南省侨联共组团赴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51场“亲情中华·魅力湖南” 慰问演出,观看演出观众达20多万。省侨联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外媒体均作了广泛报道。

  “纯粹中国”项目是湖南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国际演艺品牌。整合全国范围内优秀演艺资源,推出中国风国际演艺精品并运作全球巡演,2016年全球巡演达186场。省演艺集团艺委会副主任、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霞介绍,此次合作演出演艺集团节目将涵盖歌舞、民乐、杂技等表演形式,既有东方神韵、湖湘特色,又有中华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元素。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节目质量、出口渠道等方面充分进行资源整合。并将在下半年,合作出访芬兰、奥地利、荷兰等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孔和平表示,此次两个品牌的合作优势互补,一定能够起到效益倍增的效果,推动湖湘文化艺术大步迈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