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为决胜脱贫攻坚拧紧纪律发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3: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6月2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请问党员干部在扶贫的过程中有没有吃拿卡要、截留资金等不正之风?”“从来没有,每次来,他们连水都舍不得喝我一口,更不要说索拿卡要、截留资金了。”6月1日,湖南省江永县潇浦镇贫困户刘中文告诉省扶贫暗访督查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确保实现脱贫目标,江永县在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县纪委联合两办等工作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纪律保障,让脱贫攻坚成为“验党性、考能力、提素质”的综合“考场”。

  “细”抓部署,点对点精准发力。江永县将脱贫攻坚工作列入纪律监督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纪律作风等6项要点作为巡察内容,采用重点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察、暗访检查、信访受理等巡察方式,确保巡察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精准性。

  “实”抓巡察,面对面一线查证。扶贫项目“实地看”,通过现场看项目进度、翻软件资料,真正掌握项目实际情况,严查暗箱操作等问题;扶贫资金“现场查”,对所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翻阅账目凭证,严查挤占挪用等问题;深入贫困村(户)“当面核”,收集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严查虚报冒领等问题。

  “严”抓整改,实打实碰硬处置。对巡察中发现并核实的问题,严格实行整改台账管理,逐一登记造册、逐一督促整改。对问题相关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视情况情节及时采取提醒谈话、约谈、诫勉谈话、立案调查等方式处理;对整改落实不力、流于形式、敷衍推诿等情形严肃问责,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江永县共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共10次,检查9个乡镇、62个贫困村,深入1350户贫困户家中核实有关情况。共发现各类问题和线索212条,查核问题85个。先后有16人被问责处理,5名单位一把手被县委书记或县纪委书记约谈,立案3件,受党纪处分1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