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侗乡少儿“六一”好戏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宋勇 兰艳 杨丽蓉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4: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跳竹竿舞。 礼雅小学 兰艳 摄

庄严宣誓。 三完小 宋勇 摄

“瞎子打鼓”游艺活动现场。 牙屯堡中心小学 李尚引 摄

少年儿童芦笙表演。 坪坦小学 杨丽蓉 摄

  红网通道6月2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 宋勇 兰艳 杨丽蓉)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数万名少年儿童在“潮”中欢乐过节。

  6月1日,通道县坪坦乡中心小学少年宫里锣鼓喧天,侗笛、多管芦笙、芦笙等侗族特色乐器轮番上阵,活泼俏皮的侗族少年把舞蹈《等抖玛》表演得轻盈优美,校园合唱队演绎的侗族大歌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文化传承的强大力量。

  同一天,在通道转兵会议纪念广场,庄严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仪式上,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响起,通道县三完小大队辅导员杨丽老师带领着该校100多名新队员,举起右手,在伟人雕像前庄重宣誓。小学生们在少先队的征途上,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抗战历史,又一次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

  “六一”的通道县牙屯堡中心小学,彩旗迎风飘展,校园被装扮一新。一场集“智力与趣味”的校园游艺活动正如期举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夹弹珠、保龄球、套圈圈、抢板凳、“瞎子打鼓”、贴鼻子、定点投篮等十几个游艺项目集中开锣,孩子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个个都跃跃欲试。

  而这个学期才刚入住新校舍的通道礼雅小学,一场以“国学领航,童心飞扬”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让全校一千余名师生和家长大饱眼福。国学诗词演艺、竹竿舞、课本剧、呼啦圈操等12个节目个个精彩,台下观众的喝彩声和掌声不断。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通道县各小学、幼儿园,纷纷用独特的方式让少年儿童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