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扶贫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4: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6月2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滕敏)6月2日,笔者走进湖南凤凰县新场镇大坡村,宽阔的水泥路串通村组,成片郁郁葱葱的葡萄园映入眼帘。村支书杨清华告诉笔者,去年大坡村实现农业总产值1200余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余元,成为全县有名的创建小康示范村、文明村。

  为加快贫困群众的致富步伐,凤凰县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坚持园区发展与分散发展结合,支持和鼓励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走园区发展路子。重点建设5个万亩农业产业示范园和100个500亩、1000亩特色农业标准园,让贫困村、贫困户在参与农业产业园中实现脱贫致富。推行“农业产业园+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和“市场主体+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大户带小户、合作社带散户、公司带合作社等抱团发展方式,与贫困户结成利益联结,让贫困户在土地流转、利润返还、务工就业、股份合作中获得利益,共同分享产业链条上的增值收益。

  此外,认真对接好凤凰庞大的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支持贫困村家家户户分散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实施每户贫困户发展“3头猪、100只鸡鸭鹅、3亩优质稻+稻花鱼”计划,免费为贫困户提供鸡苗、鸭苗、鹅苗、鱼苗、猪仔、优质稻种子、化肥、农药等,并提供技术支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走特色有机品牌适度发展路子。对接凤凰文化旅游市场,规划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注重特色,生态有机,规模适度,让特色的农产品在旅游市场中打造品牌,助农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