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民调度湘潭市岳塘区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赵磊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4: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爱民调度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

调度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赵磊)继2月15日对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霞城街道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专题调度后,6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再次在阳塘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加快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湘潭发展投、区政府办、区农业局、区城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征收办、霞城街道、阳塘村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

  阳塘村“精美湘潭·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主要内容有阳塘路沿线建筑立面改造,庭院、围墙、水塘和道路两旁等进行绿化、美化和亮化,基础设施完善(三改项目),建设阳塘村综合服务中心等。

  目前,该村已经完成100户民居(庭院)改造和围墙、水塘以及道路等“三化一拆”的摸底工作,自来水改造已竣工并通水,天然气改造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主干道沥青提质改造已完成2.5公里,阳塘村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办理和完善相关手续。

  阳塘村整体规划有没有完成评审?立面改造进展如何?总投资规模是多少?会上,陈爱民边听取区农业局、霞城街道、阳塘村负责人汇报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边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助推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陈爱民指出,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进展较为缓慢等问题,这要求大家要再接再厉再加把劲。

  陈爱民强调,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要按照打造成全市美丽乡村示范片的目标来定位,要成为示范中的示范,要树立标杆。阳塘村美丽乡村建设要力争在9月底完成,确保在11月份全面完工。要进一步加快手续的办理和项目推进速度,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既要赶速度,又要注重质量和效果。此外,就方案设计、工作保障等具体工作,陈爱民也进行了明确。

  当天,陈爱民还实地走访了湘钢大板房片区(含城中村)棚改签约现场,得知该片区居民签约积极性高,集中签约首日上午就签约近百户,陈爱民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岳塘街道、区征收办以及大板房社区要再加油、再鼓劲,创造出征拆工作大板房速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