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长铺一小诵读国学经典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编辑:王津 2017-06-02 14: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诵读国学经典

新少先队员宣誓

载歌载舞庆六一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6月1日,绥宁县长铺一小举行了以“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庆六一暨经典国学汇报演出,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3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用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朗读致敬经典、传承经典。诵读内容不仅有《论语》《道德经》《三字经》等古典文学著作,还有《少年中国说》《君子之道》等经典文学。孩子们在诵读中共品千古美文,感悟经典人生;在吟唱中咀嚼中华经典,聆听古人教诲;在舞蹈中回味厚重历史,憧憬美好明天。精彩的表演,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也展现了新时期长铺一小文明美德少年的风采。

  “我们学校历来注重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着力培养思想上进、习惯良好、举止文明、阳光进取、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少年儿童。”学校校长黄少华介绍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