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黑潜逃20年后投案 嫌犯叹了句“解脱了”

来源:红网 作者:包利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5: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6月2日讯(通讯员 叶枝红 欧希红)6月1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成功规劝一名潜逃20年之久的逃犯廖某投案自首。

  自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汝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层层落实追逃目标,办案民警经常放弃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上门对逃犯家属开展规劝工作。

  1997年,廖某因涉嫌参加以欧某为首的黑社会组织,被公安机关列为上网逃犯。20年来,廖某一直潜逃在外,杳无音讯。尽管任务十分艰巨,但民警丝毫不敢懈怠,迎难而上,曾多次上门规劝其父母,对其父母讲政策、讲法律,敦促他们说服廖某投案自首。5月底,民警利用端午节佳节,逃犯可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时机,再次上门规劝。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劝导下,廖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于6月1日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自首后,廖某对其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向民警讲述了逃亡生涯颠沛流离、有家不敢回的惨淡生活,现在投案后心里反而解脱了。

  目前,廖某已被汝城县公安局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