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主持召开湘潭市雨湖区征拆信访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6-02 15: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涉及征地拆迁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也在逐年增加。6月1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主持召开全区征地拆迁信访工作调度会,听取征拆领域信访问题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湘,区政协副主席彭欣参加会议。

  当前,精美湘潭建设不断深入推进,涉及雨湖区的建设项目数量众多,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由征地拆迁造成的信访问题发生频率加快、数量增加,主要特征表现为利益诉求一致化、诉求行为群体化、矛盾化解复杂化等。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不断规范征拆行为,健全征拆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全区征拆领域信访形势总体可控,征拆工作在信访问题减存量、控增量中平稳快速推进。

  会上,区政府征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区信访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全区征地拆迁领域信访问题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引发征拆信访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成立征拆领域矛盾问题专项调解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征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等有关建议。与会区级领导以及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也纷纷就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做好征拆信访工作,何锋强调,一是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征拆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去年,全区在征地拆迁工作上创造了惊人的“雨湖速度”,信访维稳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要看到一些矛盾问题仍然存在,要迅速处理,化解矛盾纠纷,在思想上不松懈、政策上不松动、措施上不松劲、考核上不松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和谐环境。二是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做好征拆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高位推动,高度重视,加强重点问题调度,着重解决问题,牢牢依托调解、调处机构,推进房屋签约,做好政策解释,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担负起责任,防止责任分散。三是综合施策,全力化解征拆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在做实前期工作、完善手续、依法行政等方面下足功夫,坚持政策的连续性、严肃性,耐心细致上门入户做好被征拆户的思想教育宣传工作,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尽快解决,依法依规严肃打击无理取闹、非法上访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