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代表团考察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杨滋 2017-06-02 15: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代表团一行,在湖南农业大学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现代都市休闲农业项目。

参观中,考察团成员对栽培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农庄工作人员农作物培育特征特性和综合表现等情况。

代表团成员一行参观柯柯农业发展绿色健康生态农业。

  红网望城区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5月31日,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国立农业大学校长率代表团一行,在湖南农业大学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现代都市休闲农业项目。

  代表团成员一行首先参观了望城区绿地生态农庄在生态种植模式下培植的茭白田套养泥鳅、水肥一体化滴灌自动浇灌等技术。参观中,考察团成员对栽培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农庄工作人员农作物培育特征特性和综合表现等情况,并对农庄科学栽培管理,促进地方农业结构调整,推进种植观念转变,提高现代农业的综合效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柯柯农业科技示范园,详细了解望城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经验做法。柯柯农业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旅游休闲、科技成果转化集推广、循环农业实践实训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生态科技园。代表团成员对柯柯农业引进无土栽培等现代农业新技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柯柯农业坚持发展绿色健康的生态农业、将农业与青少年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给予高度赞扬。

  代表团成员认为,望城国家农科园发展现代环保都市农业有特色、有亮点,在这里学习到了环保农业创新管理的优秀经验,对于加强本国的农业发展非常有益。下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和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交流与合作,制定出规范化配套栽培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于生产,以进一步突破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不加温生产喜温性果菜并获得高产的难关,实现两国农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湖南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省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示范基地。近年来,园区确立“科技样板、加工龙头、种苗基地、信息窗口、培训中心、生态典型”的功能定位,突出农业与科技、生态、文化、旅游互融,注重工农互补,着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使园区成为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的“连接点”、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的“助推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