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衡阳高考50757人报名 城区设8个考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6-02 16: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下午,2017年衡阳市高考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

  红网衡阳站6月2日讯(记者 王敏 石珊)今天下午,记者从2017年衡阳市高考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2017年,湖南省衡阳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0757人,比2016年增加3698人,全市共设高考考点30个,其中市区考点8个,所有考点均配备了电子监控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安检仪、身份证识别仪、智能广播系统。

  今年高考有五大方面政策调整,主要涉及艺术类招生政策调整、平行志愿结构调整、“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调整、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调整及机动计划使用的调整。

  2017年衡阳高考应届考生45761人 少数民族考生406人

  2017年衡阳高考文科类考生16990人,较去年增加1440人,理科类考生27858人,较去年增加639人,职高对口考生5909人,较去年增加1619人。今年衡阳市专业考生4199人,其中音乐专业考生548人,美术专业考生1581人,体育专业考生1322人,其他考生748人。今年应届考生45761人,较去年增加4233人,往届考生4996人,较去年减少535人。全市少数民族考生406人,残疾考生49人。

  全市共设高考考点30个,考室1498个,其中市区考点8个(分别为市一中、市二中、市五中、市六中、市八中、市实验中学、衡铁一中、市职业中专),考室321个,县区考点22个,考室1177个。

  考试期间莲湖路黄白路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衡阳市交警部门将增派足够警力,确保各考点路段车辆通行畅通,保证考点大门外200米内道路畅通无阻。

  对莲湖路部分路段在8:00—12:00;13:30—17:00两个时段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通行。黄白路(白沙广场至珠江桥路口)在8:00—12:00;13:30—17:00两个时段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通行,以减少噪音对考场的影响。县市区考点由当地交警根据情况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特巡警对重点区域增加巡逻警力和巡逻密度。

  衡阳市食药监局将强化巡查,严防重守,确保全市高考设点学校考生用餐安全。组成多个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巡查组对衡阳市区、各县市区的高考餐饮保障进行督查指导,集中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量,设立考点学校供餐保障组、周边餐饮食品安全排查组,强化高考设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对衡阳市城区、各县市区高考设点学校派驻专人全天守候。做到现场指导、监督检测、风险排查、食品留样等环节全面到位,确保餐饮食品操作全程规范严密。

  【相关链接】

  五大高考政策变化

  关于艺术类招生政策的调整。往年省内一本院校的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在成绩公布且考生志愿填报完成以后再单独划定。今年调整为:本科提前批的我省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及中南大学美术类专业和本科二批的艺术类专业分科类划定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关于平行志愿结构的调整。去年我省的志愿结构中,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以及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等采用的平行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5个,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10个。今年将所有平行志愿(包括军事院校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等)的学校个数增加到10个,以进一步提高考生的直接志愿满足率。

  关于“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的调整。往年我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单设志愿,录取安排在普通本科一批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之前进行。今年将我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通过单设院校代号区分两类不同计划。农村考生可以选择普通一本计划填报,也可以同时再选择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填报,还可以自由选择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的顺序。

  关于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的调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录取,往年我省专科提前批只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今年我省专科提前批专设“直招士官”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将进一步提高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

  关于机动计划使用的调整。往年我省政策规定:在湘高校非艺术类机动计划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艺术类机动计划和省外高校机动计划必须在同层次录取结束前完成。今年政策改为: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

  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今年高考所有批次志愿填报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